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

香港烏本圖工作更新

        網誌跟Facebook專頁都已經有約一年多的時間沒有更新了。原因一是在於南非總部的更新已經不多,他們投放了大量專注力於Ubuntu Festival上。烏本圖祭可謂建立烏本圖社區一個重要的活動,因為要復興一個十分偏遠的村莊,而且要向國際接軌推廣烏本圖哲學以及南非被隱藏的歷史,旅遊業是一個最快捷有效的方式。
        當然若果有其他方式例如能做到能源自給自足之餘,又可以賣給其他地區,這樣的生態村就馬上會被振興起來,就好像不丹之所以可以遺世獨立,因為不丹有個大水壩,其水壩的發電量有四分三供給印度,其收入佔去了不丹GDP一半有多。

        話說回來,網上工作停滯的另一個原因是譯者跑去當農夫了......而且又回來了。香港是一個被金融體制奴隸得最嚴重的地方,譯者的願望當然是想在香港建立一個按照烏本圖藍圖的生態村。因為如果香港可以有烏本圖生態村,我想世界各地也就沒有甚麼理由不能建立起烏本圖生態村了。
        然而當了兩年有多的有機農夫,發現香港的土地問題結構複雜,沒有一塊不食人間煙火的地方。雖然又回到城市工作,但譯者仍是沒有放棄當農夫的打算。來日方長,我們可以繼續一邊羨慕加拿大與南非烏本圖的進展,一邊期盼烏本圖生態村盡快於香港建立起來!

烏本圖中文版:

In Unity and Resonance

Bishop 6/10/2018